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创新提升计划实施一年:领军人才已达295名

发布时间:2014-06-04 08:18:1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6月3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听取武汉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实施情况,经过一年来的实施,部分指标已提前完成预期值,其中,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或者领军人才已达295名,以147.5%的比重超额完成目标。整体创新指标有望在2016年突破“十、百、千、万”的目标。

  《武汉市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3-2016)》作为武汉市谋划新一轮发展战略的“五大计划之一”,是武汉市推进国家创新中心建设的抓手。

  在所有指标中,武汉市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或者领军人才已达295名,以147.5%的比重超额完成目标。全市人均科普经费达到10元,科技企业孵化器有160家,工研院已达10家,国家发明专利授权量4011件,也均提前完成了目标。

  《提升计划》实施近一年来,通过“十大工程”成功点燃了百万大学生创新创业激情,武汉市新增大学生创业特区28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团队467个;增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家,新组建“高档数控系统及其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10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吸引更多全球500强企业落户;武汉市孵化场地总面积达到660万平方米,国家孵化器数量达到18家,孵化器数量和质量均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

  按照计划目标,2016年底,武汉市初步建成立足中部、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以“高新技术创造中心、新兴产业生成中心、科技改革示范中心、高端人才集聚中心、创新文化培育中心”为主要特征的国家创新中心。

  届时,其余“十、百、千、万”的目标将全部完成: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15件,国家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突破30个;重大人才工程的高层次人才突破300名;孵化场地面积突破1000万平方米,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20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入驻创业企业突破1000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13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