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黄梅80后农民获两项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14-06-20 09:31:4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王政、吴句兵)80后小伙,不仅返乡做起“种田大户”,还在自家“小作坊”里捣鼓出油菜收割机和收粮机,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央视《我爱发明》栏目上周赴黄梅专题拍摄,聚焦该县孔垅镇农民发明家李忠恩。

  31岁的李忠恩是黄梅县孔垅镇郭湖村人,17岁起远赴沿海打工。2009年,他回乡将村里闲置的百余亩田地种上稻谷和油菜,成为“种田大户”。为节省人力和成本,他花3年时间,发明一台造价仅200多元的油菜收割机,2011年获国家发明专利。2012年,他成功发明收粮机,又获得国家专利。“我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所有人,只要敢于尝试就有机会获得成功。”李忠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