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穴市实验小学教师夺黄冈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1名

发布时间:2014-09-28 11:33: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敏、库红金)9月27日,从黄冈市教育局教育工会传来喜讯:在黄冈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武穴市实验小学教师蔡晓萍在1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将代表黄冈市参加湖北省教育总工会组织的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这样,该校继周大宋老师参加2012年湖北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后,连续两届有教师入围参赛。

  本次教学竞赛,所有参赛选手进入现场后,在“全封闭”的环境里,由大赛组委会组织现场抽课,确定内容后,只为每位参赛选手分发教材和教学参考书,且在规定的时间里进行现场备课,然后按照抽签顺序现场讲课、说课、反思,最终综合每位参赛选手所有项目的量化分数,遵照从高到低的原则,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进行现场公布。

  获奖者蔡晓萍老师激动地说:“通过这次教学竞赛,我在收获成绩的同时,更收获了自我素质的全面提升。作为青年教师,我将继续发扬‘磨(磨课)’的精神,‘晒(晒课)'的品质,夯实自己的教育教学功底,打造高效课堂,为学生成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