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小学校长为数百名学生“求”来音乐会门票

发布时间:2015-01-13 08:36:31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得到入场券的孩子们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赵莉 通讯员吕璐)11日晚,一场精彩的琵琶重奏专场音乐会在武汉音乐学院编钟厅举行,300多名来自青山区钢城四小的学生和家长,在现场感受了一次高雅艺术。音乐会结束,不少孩子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门票(如图),然后小心地装入口袋,留作纪念。

  据了解,今年是该校第二年组织学生听新年音乐会,这些“福利”是该校校长陈卫平四下“求”来的。陈卫平告诉记者,钢城四小地处工人村,现有学生560余人,六成孩子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还有一部分来自拆迁户家庭,绝大多数孩子的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好,学习器乐的孩子甚少,享受高雅艺术、听音乐会对他们更是一种奢望。

  陈卫平爱好艺术,在他看来,高雅艺术能够从多方面对学生进行熏陶,让他们变得有礼、有内涵,他希望学生们在小学时有这样的一次体验。

  2013年下半年,陈卫平主动联系江城各大剧院、音乐团体,希望为孩子们争取到一场正规的音乐会。陈卫平说,一场音乐会的成本不菲,而且还要免费去听,“人家凭什么给你?”他自然没少吃闭门羹、挨白眼。陈卫平的执着最终感动了湖北省歌剧院,当年年底,陈卫平带着孩子们欣赏到了他们平生第一场音乐会;2014年,陈卫平继续去“求”音乐会,最终武汉音乐学院给了孩子们宝贵的机会。

  “也许孩子并不完全懂得欣赏,他们也不会因为一场音乐会就开始学习器乐,但这种经历开拓了他们的眼界,他们会铭记一辈子。”陈卫平说,这种体验足以影响一个孩子的未来。也许正是陈卫平发自肺腑的这席话,打动了剧院和高校乐团。陈卫平说,来年,他将继续为孩子们争取这项“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