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音乐统考“拉帘子”面试

发布时间:2014-12-29 08:43:38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赵莉)昨起至明年元月4日,我省首次音乐学类、舞蹈学类统考在武汉音乐学院举行。“题目好简单,40分的题10分钟就可以做完!”昨日上午10时,音乐学类笔试结束,考生们兴奋地走出考场;下午的舞蹈学类笔试,考生们同样反映试题简单。下午的音乐学类面试,考生尝试了“拉帘子”面试。

  今年我省首次对音乐学类、舞蹈学类进行艺术统考,2984人报考音乐学类统考,舞蹈学类报考人数为1290人。据省教育考试院介绍,两专业统考均包括笔试和面试,音乐学类的面试科目含视唱、声乐演唱、器乐演奏、朗诵、舞蹈表演。舞蹈学类的面试则包括基础测试(考查考生形体条件和舞蹈基本功)、舞蹈表演和特长展示。

  谈及音乐学类面试,考生们觉得形式挺新颖。来自武汉东湖中学的几名女生告诉记者,面试时,所有考生集中候考,抽签随机确定考场,考生面试只出示测试号,不许暴露身份。声乐演唱、器乐演奏、朗诵时,考生与考官之间用帘幕隔开,彼此见不着。考官手上也只有考生随机抽取的考号,“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她们觉得这种方式挺公平的。

  舞蹈学类统考面试将于今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