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声乐女生突变“鸭公嗓”

发布时间:2015-10-31 08:49:52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刘姗姗)武汉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专业的大二学生张雯露(化名),嗓子莫名其妙变沙哑,高音提不上去,这让她急得恨不得换个专业。昨天,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声音变哑,居然与她睡前喜欢吃夜宵有关。

    昨天上午,她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找医生求助。耳鼻喉科医生详细询问病情,并给她做了电脑嗓音分析和动态喉镜声带录像。原来,她每天都有熬夜的习惯,肚子一饿就吃夜宵,睡觉前还会喝一杯酸奶。接诊的贾敏医生解释,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及生活习惯很容易造成咽喉炎,从而影响了声带发声。通过抑制胃酸的正规治疗和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她的嗓音问题很快就会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