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精灵在舞蹈!武汉音乐学院舞蹈系大二学生自导自演晚会

发布时间:2016-12-05 11:13:09来源:荆楚网

老师同2015级表演与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合影。丁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 实习生王茹雪)“作为舞者的我们,不仅能够站在舞台上舞蹈,更要能掌握自己的舞台!”12月3日晚,“翊·舞”武汉音乐学院舞蹈系2015级舞蹈晚会在该校黄钟厅举行,舞蹈系大二的同学们用华丽的舞蹈,张扬着他们的收获与梦想。

开场舞《囍》。丁锋 摄

  晚上7点30分,一支活泼欢快的开场舞《囍》,瞬间点燃了晚会的气氛。喜气洋溢的旋律中,舞者们踏着轻快舞步,展示着精湛的舞技。一曲舞罢,现场观众忍不住为同学们的表演尖叫、鼓掌。

男子双人舞。丁锋 摄

女子独舞。丁锋 摄

  “这是我们关于舞蹈系课程创新的一次尝试,这场晚会就是学生舞台艺术综合能力培养实践的成果展示。”谈到办这场晚会的初衷,该项目负责人、舞蹈系副教授谭晓玲这样说,每年国内舞蹈表演专业毕业生成百上千,但他们就业范围实际比较狭窄,要长效切实的解决学生就业问题,只有从院校的课程改革入手,结合社会需求增加一些舞台范畴的课程。

独舞《哭嫁》。丁锋 摄

女子群舞。丁锋 摄

  这台晚会的创作团队和演员团队全部由舞蹈系大二的学生组成。该系芭蕾舞老师刘姝介绍,晚会的主创团队分为导演组、文案组、宣传组、服装组以及音乐灯光组,学生按自己的意愿选择分工,再由老师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调整。通过老师和邀请外聘专家的指导,同学们不仅舞蹈水平得到了提升,而且对如何策划操作一台晚会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进行了实践。

现代舞。丁锋 摄

舞蹈串烧。丁锋 摄

  谭晓玲说,最初的方案只是一张小纸片,到现在策划书已经变成了厚厚一本。同学们用三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从策划、设计、组织、宣传、排练到灯、音、美、服、化、道等系统流程的学习和实践。

舞蹈串烧。丁锋 摄

群舞《阿婆的幸福生活》。丁锋 摄

  谭晓玲还介绍,这是舞蹈系舞台艺术综合能力培养科研课题的第一次尝试,如果教学效果明显,则希望会将其融入今后的课程体系中。“通过实践让学生亲身感受并得到有价值的经验积累,开拓学生的知识视野和舞台操作能力,为未来走向社会铺垫更加广阔的道路。”

群舞《红色英雄》。丁锋 摄

三人舞《月狐吟》。丁锋 摄

群舞。丁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