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江汉区学前教育成长故事分享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05-22 18:33: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程义莲 通讯员戴鹳锦)5月22日上午,江汉区“家教有方——和孩子一起成长故事会”学前教育交流活动在湖北省商务厅幼儿园举行,江汉区幼儿园的近百位家长代表共聚一堂,学习优秀家长的育儿经。

  来自江汉区的红苗幼儿园、商务厅幼儿园、常青阳光幼儿园的优秀家长们分享了各自的育儿心经。

  “人的各种习惯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后天的生活、学习、实践和环境中逐步形成的,习惯一旦养成很难改变。”来自红苗幼儿园的杨雨萱妈妈说,想孩子养成好习惯,家长需要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做孩子的好榜样,家长特别是老人对孩子的态度要默契,同一个标准要求孩子。杨妈妈介绍,孩子今年上大班,在舞蹈、画画、文学方面均有浓厚兴趣,并荣获诸多奖项。杨雨萱获“2014童星闪闪第二届少儿艺术大赛”舞蹈少儿组金奖,并受邀去韩国参赛,捧回了金奖,令家人和老师们开心不已。除此以外,杨雨萱还获得“亲子阅读剧场”第一名,绘画作品“万家灯火满年味”获江汉区一等奖等等。

  常青阳光幼儿园的家长夏成禹就如何开展亲子阅读进行了分享,“亲子阅读阅读绝不仅仅是简单的给孩子读书、讲故事,更是家长借助阅读这种活动亲近孩子,和孩子进行交流与互动,了解孩子,进而启发、引导和帮助孩子的一种方式。”要想让亲子阅读真正的成为父母和孩子沟通的桥梁,在阅读的各个环节中都需要父母与孩子的共同参与,尊重孩子的兴趣,寻找共同语言,共同游戏实践,增加阅读的乐趣。

  江汉去教育局幼教科杜琼老师介绍,为了响应教育部“给孩子适宜的爱”,让更多人关注幼儿教育,关注家庭教育,特别策划学习讲坛、家教有方、美好童年系列活动,旨在帮助教师和家长明确良好习惯的养成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建立正确科学的育儿观,将教育落实到每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