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加速海外上市步伐 光谷5年扶持1000个光电创业项目

发布时间:2015-08-10 08:17:12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刘晓杰 通讯员方亲艳)光电乃光谷之本。从“高空机器人”到“靶向探测仪”,昨日,在软件新城,我省首届“光电之星”创客大赛吸引了千余位业内人士。“从103个报名项目中选出15位同台PK,20家投资机构现场打分。”主办方、盛势光电通平台台长侯久军介绍,项目涉及互联网+、机器人、光电和大数据等,参赛选手和获奖选手都有机会优先获得众筹平台推荐、资金支持和资源共享。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比赛现场,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与10余家专业机构签署合作协议,以“核心技术+产业链配套+服务平台+资本”的配套方式,让社群企业的“库存(闲置)资源”有效地共享,形成一个智能产业生态圈。

  据统计,去年,光电信息产业在东湖高新区GDP贡献值占比高达2/3,预计2020年,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总收入将过万亿元。

  “未来5年内,将重点扶持1000个光电类创业项目,加快推动我省光电企业海外上市的步伐。比如,登陆澳洲资本市场,耗时最多不会超过一年。”中国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秘书长杨春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