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端出“光谷梦”计划 将建全球影响力创新创业中心

发布时间:2015-09-15 08:14: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通讯员 张珊妮)在武汉入围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历史关口,光谷如何把握机遇,再创辉煌?9月14日,东湖高新区召开创新改革大会,提出“光谷梦”的总体行动计划,将到2049年全面建成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创业中心,实现“中国有光谷,美国有硅谷”。

  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介绍,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创业中心包括国际化创新创业要素集聚地、世界性新兴产业策源地、引领创新文化新高地、全球宜居宜业理想之地这四个方面。

  根据计划,到2020年,光谷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享誉世界的“光谷”;到2030年,成为全国高端创新要素集聚中心,企业总收入实现15万亿元;到2049年,全面建成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创业中心,打造创新要素自由流动、特色产业高端发展、园区服务优质高效的生态科技新城。

  为实现“光谷梦”,东湖高新区提出,将与人才、企业、资本合作,开放包容,合伙发展。创造宽松自由的氛围和服务环境,弘扬光谷文化,拒绝棍棒执法,鼓励野蛮生长。同时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服务环境和生活环境。

  本次创新改革大会还邀请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院士、华工科技总裁闵大勇、百纳信息CEO杨永智出席大会并发言。

  据了解,在科技部公布的全国114家高新区综合评价排名中,光谷综合实力在2013、2014连续两年居全国第3位,其中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居第2位。2014年,同济大学发布的全国482个中国产业园区排名中,东湖高新区居第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