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大学新生: 还未进校门 先去看车间

发布时间:2015-08-25 08:49:33来源:武汉晚报

大学新生提前接受职业教育 还未进校门 先去看车间

    本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张丽君 实习生陈婕 汪梦丽)准大学生们还没入学就享受了免费超前职业教育。前天,武汉纺织大学根据学生自愿报名选拔出8名新生去到龙头企业,提前感受职业魅力。

    他们参观了淄博鲁泰集团、济宁如意集团等几大纺织界大鳄企业。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了从纺纱、织布、漂染、成批生产,再到一系列售后管理等生产流程,跟着师傅手把手当了回“织男织女”。“原来看起来简单的一块布,背后却有那么多工序。”夏令营成员陶红兵感叹道。

    这是该校首次组织新生夏令营活动,纺织学院执行院长易长海告诉记者,主要是想通过这种创新的方式让学生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情况下提前了解自己的专业,激发专业自信。企业也对这种形式点赞,“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接待准大学生,让学生们入校之前就接地气认识专业,对未来的学习很有帮助,值得推广。”如意服装工业园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孙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