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汉纺大学子喜获2017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

发布时间:2017-05-23 15:43:51来源:湖北日报网

张梦云作品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毛小康)5月20日晚,2017年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北京圆满落幕,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研究生张梦云成绩排名第一,喜获2017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指导老师袁大鹏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该校服装学院再次蝉联“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第一名。

  张梦云是湖北黄石人,本科就读于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研究生继续在武汉纺织大学学习服装设计,曾经在“TOM DONG杯中国(沙溪)服装设计大赛”中荣获银奖,也是第24届“汉帛杯”青年服装设计师设计大赛中优秀奖的获得者。这次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对她而言,既是难得一遇的机遇,又是一个压力千钧的挑战。

  在本届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期间,共举办了作品发布、论坛讲座、设计专场招聘、设计大赛、专业评选等近70余项专业活动,参与院校规模和发布场次皆创历史之最。来自海内外的53所高等艺术院校的3355名师生参与发布,其中1525名应届毕业生展示了毕业作品;来自国内外151家媒体近400名编辑记者现场采访报道,参与模特1550人次,观众人数超过25000人次。

  设计“新人奖”评选创办于1995年,每年举办一次,“新人奖”是目前国内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国内唯一选拔服装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的全国性专业评选活动,被誉为时装设计界“小十佳”评选。

  据悉,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已连续17年获评全国服装院校“新人奖”、“育人奖”(FEI)指数综合积分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