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汉纺大:大二学生的“毕业”时装秀(图)

发布时间:2017-06-19 05:46:4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华香槟、侯庆)6月15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服装表演厅上演了一场特殊的“毕业”时装秀。秀的主角是该校首届中日合作办学服装设计专业的15级96名大二学生。从服装设计到打板制作,再由他们自己穿上走上T台,这群服装设计学子中的40人即将离开国内阶段的学习奔赴日本,临别前的秀展吸引了家长和老师共同赶来见证。

  时装秀以“合裙”为主题(“合”即“融合”之意,是将服装结构工艺与面料创新设计两门课程相融合。“裙”即“连衣裙”,是这两门课程学习的重点),是中日合作班课程融合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对外公开的首秀。

  走秀中,古典、现代、日系等风格多样的服装给观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感受。谭诗琴同学以其仙女风的轻盈连衣裙吸引了众人的眼球。“设计灵感来源于花。我喜欢各种鲜花,一直想要做一件轻盈的、带有如花般少女气息的连衣裙,这次我的服装以欧根纱和网纱为主要面料、白色为主色调,装饰稍有重量的条带,走的仙女风,自己特别喜欢。唯一遗憾的是不能准确掌控连衣裙与外套既分开又结合的感觉,还需要继续努力。”谭诗琴介绍。

  以《宫水》为名的男士衬衫裙也因其偏日式的男士风格和脚踩木屐出场的模特形象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设计者宫水介绍说:“衣服一开始是想要做给自己穿,选用了Liberty 的布料,两肩采用了插肩和落肩的不同版型,使其复杂化。领口绣有金丝,纹样、纹饰和图案都采用了日式的风格,将课程中学习到的知识运用了进来。”

  该校服装学院副院长陶辉是中日合作办学该项目的负责人,据她介绍,刚学习两年服装设计的大二学生照说是很难完成毕业秀的,但演出结果令人惊叹。“平时更多鼓励学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通过穿上自己的设计亲自走上T台展示可以更早树立他们的自信心。”陶辉介绍。

  据悉,该校“中日合作班”服装设计班于2015年开办,采取国内2年加国外2年的教学模式,8月,他们中通过中日双方集体考核的40名学生将集体启程赴日本最著名的服装设计院校日本文化学园大学完成余下两年本科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