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武汉纺织大学外国留学生无偿献血 被赞最帅小伙

发布时间:2017-12-19 16:37:2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晨晨)12月19日中午,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四名外国留学生下课途中发现了停在校园的献血车,便和中国同学们一起撸起袖子加入了献血队伍。周围的学生纷纷拍照发朋友圈,称他们是最帅献血者,点燃了纺大的献血热情。

  笔者在该校阳光校区见到了几位留学生,刚献完血的四人状态看上去很好,其中来自孟加拉的Arifur不停夸工作人员贴心,担心他没吃饭晕倒先送上了八宝粥。据悉,他们其中三人来自孟加拉,一人来自埃及,都是今年10月底刚来校的新生,分别学习机械工程与物流工程。

  班长Mazharul上次献血是今年十月份在孟加拉的家乡,工作人员告诉他献血需要间隔6个月的时间,婉拒了他的献血请求,Mazharul表示明年三月会继续寻找献血的机会。

  同样来自孟加拉的Shakil献完血后,骄傲地说,这已经是他第21次献血了。“在孟加拉,集体参加无偿献血是很常见的事,他们会去医院,医院也会定期到学校、到工厂来接收无偿献血”,Shakil介绍。据粗略统计,Arifur和Mazharul也都已经在孟加拉献了十七次了。

  来自埃及的Ahemd有点羞涩,他说他希望可以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为了医疗事业,为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