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成华中首个古建筑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16-04-25 20:28: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卓珺)2016年4月15日,随着最后一批模型的拼接完成,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古建筑实训基地正式落成。这不仅是我省首个古建筑类的实训基地,也是整个华中地区首个古建筑实训基地。

  该基地项目建设分两批进行。目前已完成第一批项目的建设工作,包含模型30多种,除斗拱、榫卯、四合院等小型教学模型之外,还有高约3米的可拆卸式大型古建筑模型;接下来,学院还将增建“古建筑彩画实训基地”以丰富充实实训内容,满足学生在古建筑瓦石、木作、彩画方面的实训需要,直观认识古建筑,掌握古建筑的施工工艺。

  建筑设计系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刘卓珺老师介绍说:“建筑是每个时代经济文化的缩影,中国古建筑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传承和弘扬古建筑文化和工艺就是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我们的基地将为整个华中地区的古建筑传承而服务,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前来交流指导。”

  庑殿建顶木构架模型

  角科大斗构造模型

  穿斗式木构架模型

  大型古建筑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