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建院董倩老师个人漫画作品展人气爆棚

发布时间:2017-12-07 18:40:54来源:荆楚网

参会现场

董倩老师现场手绘漫画作品

董倩老师与小观众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玲 余姮 摄影 施颖钰)12月1日至12月2日,由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汉街万达广场承办的董倩老师个人漫画作品展在武汉汉街万达广场BOE画屏展厅盛大开幕。

  50余幅生动的漫画作品得到了专家以及广大市民的称赞和高度评价。这些的艺术品均出自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环艺系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董倩教师,独特的构思、灵动的线条、鲜亮的色彩以及夸张的造型勾勒出一名教师对艺术的执着追求。

  据董倩老师介绍,作为海归一族的她喜欢利用寒暑假,周游世界,向大师讨教卡通画的技巧,用漫画记录着生活的点滴,用画笔展示着当地的风土人情。这些展出的作品创作均来源于生活,都是为亲朋好友创作出的卡通角色肖像作品,每一个朋友和同事的表情都是她创作的源泉,通过手中的画笔,经过夸张化再创造表现出来。

  除了个人创作,董倩还将自己对艺术的热爱传递给学生,通过世界名画、着名建筑、雕塑等经典作品,引导学生提升欣赏水平,拓展设计思路。

  画展现场人气爆棚,董倩老师还与参观者展开互动,为关注画展微信公众号的观众现场手绘出一幅幅漫画肖像作品。

  据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为董老师专门成立了“董倩工作室”,在她带领下,数字媒体专业的学生于2016年创办了学生创业工作室——“空白页文化创意工作室”。正是对专业的执着追求,董老师和她带领的学生多次在全省及全国大学生信息技术创新大赛上获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