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农村信息化信息服务一体机参加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6-06-08 19:07: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松)6月1日至7日,应科技部农村中心邀请,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研发的农村信息化信息服务一体机作为全国唯一农村信息化建设成果赴北京参加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本次展览由科技部等18家国家部委联合举办,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对“十二五”期间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重要进展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对涉及民生应用到尖端科技的系列创新成果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

  湖北农村信息化信息服务一体机主要在科技兴农展区基层服务板块进行集中展示,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6月3日曾莅临参观。科技兴农展区以“创新驱动引领农业现代化、推进社会发展科技创新、支撑民生福祉改善”为主题,着重展示现代农业新技术、新应用的应用及“创新驱动引领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方面取得的成果。

  湖北“智慧农村”农村信息化信息服务一体机,是在湖北省科技厅“湖北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项目支持下,由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和湖北同想信息技术公司共同研发完成的农村信息化示范项目,生动展示了湖北农村信息化取得的成果。该系统立足湖北农村实际,立足基层老百姓生产生活方面的信息服务需求,研发出了“智慧农村”、“智慧党建”等党员群众服务系统,汇聚了26个省直相关部门的为民服务系统接口和5家权威媒体数据,为老百姓了解国家政策、农业科技服务、学习创新创业技能、农村电子商务、阳光政务、精准扶贫、文化娱乐提供信息服务,有效解决农村公共信息服务不平衡的问题。目前,该系统已在湖北省17个地市州1200多个乡村进行了应用示范,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欢迎,填补了全国基层农村信息化应用示范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