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校园开放日” 展示学校新兴专业 机器人现场给家长送水喝

发布时间:2016-06-12 08:27:46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盛碧丹 覃梦颖) 昨天,在武昌首义学院,给家长送水喝的机器人“亮瞎”了校园开放日。

    当天,武昌首义学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展台前的“机器人送水机”引吸了不少考生和家长。机器人由橙色的“身体”部分和灰色的“手臂”部分组成,使用者只需要关注武昌首义学院官方微信,就可以获取机器人取水编码,将其输入到电子屏幕上,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饮料,送水机器人便不紧不慢的移动自己的“手臂”,稳当的把饮料送到大家的手中。

    便捷的送水操作,使在场的家长和学生们跃跃欲试。学生家长付女士就亲自体验了一把,拿着刚从机器人手里接过来的饮料,她笑着对记者说:“送水机器人挺有意思的,将孩子们未来所学技术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实用又便捷,让家长对学校培养方向有了直观的了解。”

    武昌首义学院机电院副院长孙立鹏表示:“安排机器人送水,可向大家展示我校机电院新开的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机器人制造方向)。我校今年首开这一新兴专业,希望考生和家长对机器人制造有新尝试和了解。”记者发现,尽管高考成绩还没出来,但考生和家长关心的还是各校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