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类项目湖北集训基地落户湖北城建职院

发布时间:2016-06-18 19:23: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杨翼远 许文秀 见习记者 王茹雪)近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鲁班文化这一流淌千年的大国尚技之风,在湖北,在武汉汤逊湖畔开花结果,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细木工、抹灰与隔墙系统、瓷砖贴面、砌筑四个项目的湖北集训基地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建筑技术实训基地正式挂牌。

  走在刚刚落成的集训基地工棚内,依稀还能感受到13日那场如火如荼的比赛氛围,彩旗迎风飘扬,印有“弘扬工匠精神,传承鲁班文化”的横幅高高挂起;场地内,瓷砖贴面区、砌筑区、抹灰与隔墙系统区和细木工比赛区依次排开,工位旁各种建筑材料码放的整整齐齐;不少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训练。

  站在学院刚刚购进的英式木工台旁,湖北城建职院教务处副主任孔俊杰介绍,学院为了筹备该项赛事,添置了一批先进的教学设备,引进了与世界接轨的训练和考核等技术指标,广邀湖北、乃至全国建筑业技术能手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来校授业。

  湖北城建职院副院长杨爱明接受采访时表示,学院将借世界技能大赛这股东风,进一步完善各类教学软硬件设施,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匠人”。“我们不仅会新建一座更加现代化的集训基地,还将从今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当中选拔优秀学生,大一就参加世界技能大赛集训队,给学生提供可以预见自身成长,且更加先进、务实的技能培养平台。”

  湖北城建职院党委书记程超胜介绍,学院作为湖北建筑工程职教品牌院校,目前已拥有1个国家建筑技术实训基地,2个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4个省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99个校内实验实训室。“多年来,学校弘扬‘鲁班精神’、‘诚信文化’,不断完善‘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教育模式,毕业生职业资格证持证率和毕业生就业率均稳定在95%以上,学生多次在全国建设类技能大赛、省级技能大赛中荣获特等奖、一等奖。”

  据悉,除了湖北建筑类项目集训基地落户湖北城建职院以外,武汉一冶公司、东风汽车技师学院、武汉技师学院、三峡技师学院、湖北生态职院等11个单位,被省人社厅确认为湖北省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18个项目的参赛选手,正在以上集训基地开展高强度的集训冲刺,7-9月期间,他们将陆续代表湖北参加世赛全国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