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武汉小学生重走“长征路”

发布时间:2016-10-21 11:01:43来源:荆楚网

“重走长征路”活动参与师生合影。实习生 王茹雪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王茹雪 通讯员董缀文)“大手牵小手,和孩子一起重走长征路,希望他们今后也能走好自己的人生路。”10月20日下午,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弘扬长征精神 建设美丽洪山”重走长征路活动在洪山区“共产党人”主题公园举行,60余名少先队员及家长共学“两史”。

教师代表为孩子们讲述长征故事。实习生 王茹雪 摄

  下午两点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天降点点细雨,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的“小红军”们昂首挺胸,踏着整齐的步伐,在长征地图上挥舞着鲜红的旗帜。“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少先队员们慷慨激昂地朗诵了一首《七律长征》。随后,老师在长征地图前给孩子们讲述了长征过程中难忘的故事。

  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国安告诉记者:“由于年龄的原因,学生们认知水平还比较低。在‘共产党人’主题公园举办这个活动,让学生在互动参与中学习长征精神,比空口说教效果更好。”

  表演结束后,孩子们兴奋地踏上了重走长征之路。十一二岁的少年冒着雨,经过“中华旗帜”主题雕塑、“四渡赤水”地图、浮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雕塑等区域,一路走回学校。

同学们沿“四渡赤水”地图行走。实习生 王茹雪 摄

  六(1)班的学生张典说:“虽然我们现在没有经历过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但是在学习和生活过程中也会出现很多困难,我们要像红军一样不怕辛苦、坚韧不拔,成为国家的栋梁。”

  本次活动以“弘扬长征精神 亲子共学两史”为主题,现场的家长们表现积极。罗一玎同学的妈妈王春莲说:“现在孩子过的比较幸福,没吃过什么苦,有必要让他们有一次这样的经历。和孩子一起接受长征精神教育,希望能帮助孩子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据悉,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洪山区教育局还将举办“中国梦 红领巾心系共产党”“中国梦 从我做起”等一系列演讲比赛活动,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接受“两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