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新生入学典礼:给孩子幸福人生

发布时间:2015-08-30 16:09: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我是小学生啦!”8月30日上午,在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书香班级建设上取得显著成绩的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在学校操场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该校近360名新生和各自的家长接受了一次幸福教育与教育幸福的“洗礼”。

  邓丽书记代表校委会和全体师生欢迎全体一年级新生和家长们的到来,她希望家长们和全校教师“手牵手,心连心,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导航”。随后,一年级全部8个班的正、副班主任在新生和家长们面前集体亮相。邓丽书记告诉记者,这16名老师均为教学经验丰富、富有爱心的女教师。

    左劲松校长从建立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的角度向新生和家长提出要求。他希望一年级新生每天能够进行不少于30分钟的课外阅读、参加不少于30分钟的课外体育锻炼,每学期都能力争掌握一项体育技能。左劲松希望学生和家长每天都能把这两项“家庭作业”保质保量完成。

    一年级新生代表侯寅浩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宣誓,“我是小学生啦!”这稚嫩的童声感动了全场。8个班的新生在各自正、副班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上学、放学的演练。

   据了解,为了迎接新学年和新生的到来,该校利用暑期对教室和校园环境进行了改造和整治,绿化也得到了加强,全体校领导已连续加班奋战一个多月。几天前的8月27日,学校还专门开展了一次针对一年级新班主任的工作经验交流会,带班效果好的刘一沙老师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一年级新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