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赴台湾读研学生增九成 今年4月1日截止报名

发布时间:2014-02-24 08:40:5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郭会桥)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大陆学生赴台就读硕士、博士班招生已启动,2014年共有1712个名额,较去年增加594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日下午5时。

  由于只被允许在大陆8省市招生,因此台湾高校对学生户籍有要求:应届生高考时生源地、非应届生现在的户籍,需要为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福建、辽宁和湖北8省市。对毕业院校也有限制。我省有7所高校可申请赴台湾高校研究生,分别是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只有户籍和毕业院校都符合要求的大陆学生,才可以报考台湾地区研究生。

  据统计,2013年大陆赴台读研究生人数比上年增加了9成,达到631人。其中,录取大陆学生最多的学校为台湾大学。录取学生最多的专业为电资工程,其次是企业管理、财务金融、一般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