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高考达一本线可报台湾公立大学

发布时间:2014-05-20 09:59:13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辉)昨日,记者从大学校院招收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以下称“陆生联招会”)网站获悉,今年共有134所台湾高校面向包括湖北在内的大陆8省市招收本科生,招生总计划为1988人,比去年增加256人。其中49所公立大学首次面向大陆招生。

  今年是台湾高校来鄂招生的第二年。去年开始,台湾高校招生范围增加到8省市,湖北列入其中。与去年相同,户籍在这8省市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二本分数线,就有资格被台湾高校录取。

  而与以往不同,台湾今年增加开放包括公立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中山大学、成功大学等知名大学在内的49所公办高校进入招生行列,每所学校提供5个招生名额,不设分省招生计划,但大部分公办高校都要求考生高考成绩达一本分数线。

  从陆生联招会的网站信息看,台湾大学的电机工程学系、政治大学的国际经营与贸易学系等知名公立大学的王牌专业都赫然在列,可见这些公立大学在大陆的招生计划虽少,但提供的专业并不“鸡肋”。

  即日起至6月18日下午5时期间,湖北考生可登录“陆生联招会”网站(http://rusen.stust.edu.tw)进行网上报名,报名费新台币2400元(折合人民币480元)。填报台湾高校志愿时间为6月24日9时至6月27日17时,7月上旬公布录取结果,被台湾高校录取的大陆考生不再参加大陆高招投档。

  据了解,依据专业不同,赴台读本科学费每人每年人民币2.2万至2.4万元,生活费等其他杂费每年约2.5万元,加起来一年需5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