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科技十条”实施细则正在制定

发布时间:2014-04-17 08:46:27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政策“松绑”,让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效果明显(东方IC图)

  楚天金报讯(记者解鸿震 实习生赵静文)自15日起,本报推出“科技成果转化谁说了算”的报道以来,在相关政府部门和高校以及有关专家之间引起广泛关注,并成为大家近期热议的话题。同时,报道还被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东方网、和讯网等知名网站纷纷转载,引起全国网友极大关注。“科技成果转化谁说了算?肯定是市场说了算。”昨日,记者走访省科技厅和省知识产权局等相关部门时,这一回答成为大家的共识。

  据介绍,为了让“科研团队和企业”这一市场主体真正说了算,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制定“科技十条”实施细则,以期让这一重大改革红利早日彻底释放。

  要真正让市场说了算,政府就要服务好。对此,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教授昨日告诉记者,对于湖北省来说,“科技十条”要在部属院校得到顺利实施,最好是将“科技十条”及其实施细则内容,升级为地方法规,这样才会“有法可依”。同时,对于全国更多高校和科研院所来说,要想释放其科技成果所带来的巨大生产力,还需要国家层面简政放权的普惠政策及时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