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武汉清退教育违规收费8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4-06-20 09:34: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通讯员陶涛、实习生吴琼)今年,教育系统乱收费首次列入“10个突出问题”予以整改,目前进展如何?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向市治庸办汇报称,围绕治理和规范中小学服务性收费、代收费问题,全市教育系统自我清退和责令清退违规收费811.7万元,依纪问责72人。

  据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自今年2月承诺整改以来,市教育局开通24小时电话投诉专线,专人负责接听电话、跟踪督办。截至6月15日,督查学校1075所,实现了全覆盖;共受理群众收费投诉150件,办结150件,查实59件。全市自我清退和责令清退教辅材料746套、校服500余套。

  对于发现的问题,该局严肃处理。新洲区某中学副校长因自印教辅材料,被行政警告;洪山区某小学校长,因将日托班收费用作其他支出,受到警告处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小学副校长,因食堂经营管理不善,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新洲区某学校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受到行政记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