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省招办对考生发出三项提醒

发布时间:2014-07-24 08:56:20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巩平 实习生李洋洋 汤维)昨晚,省招办进行了第二批本科平行志愿投档。第二批本科有480所院校,招生计划47952个,其中理工类招生计划34180个,文史类招生计划13772个。在招生计划中,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491个。

  今年,我省首次对第二批本科实行平行志愿。第二批本科平行志愿按照“考生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进行投档。

  投档时,分文史、理工类按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当遇到多名考生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数、外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排序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第九位);再按排序先后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先投分数较高、排序在前的考生)。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按照考生填报的院校顺序依次检索投档,当计算机检索到考生填报的院校有计划空缺时,考生档案即投到这个院校。

  7月23日晚,省招办还进行了艺术本科(三)投档。

  艺术本科(三)有招生院校102所,招生计划6270个。艺术本科(三)投档分三个模块进行。投档顺序为先投美术类统考模块志愿,再投非美术类联考模块志愿,最后投自发证院校模块志愿。

  在第二批本科和艺术本科(三)录取期间,省招办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及时查询自己电子档案运行状态,及时掌握自己录取信息。考生可登录湖北招生信息网和省招办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及时查询自己电子档案运行状态,确保第一时间了解自己的录取信息。

  二是注意与投档院校保持联系,不要轻易选择退档。平行志愿投档后,招生院校一般不与考生联系,考生如果对本人的录取有什么意见,请及时主动与院校联系。同时,平行志愿投档后,考生如果退档,只能参加二本征集志愿或三本录取。请考生尽量服从院校专业分配,把握二本录取机会,不要轻易选择放弃。

  三是未录取考生,请关注征集志愿信息,及时填报征集志愿。

  7月26日,省招办将在湖北招生信息网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和计划余额,未录取考生注意查询。与二本平行志愿同步进行的还有艺术本科(三)和高职统考本科、技能高考本科的录取。

  同时,生源不足院校也将在7月26日征集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