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黄冈市纪委通报教育领域8起违纪案件

发布时间:2014-09-17 18:35: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迪)9月15日,湖北省黄冈市纪委通报了8起该市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典型案件。

  《通报》指出:今年以来,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安排,全市教育系统重点整治教育领域“五乱”现象和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有少数学校和个人无视纪律,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现将专项治理中查处的教育领域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一、违规补课、收费等问题

  1、2014年3月,黄冈市实验中学借中考报名之机“搭车”强制收取初三年级调考费、联考试卷费、考试交通费等38960元,收取462名学生补课费208800元。2014年7月,黄冈市监察局对该市实验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张为民(副县级)立案查处。

  2、2013年5月,黄冈市黄州区陶店乡中心学校违规收取辖区内各学校“人头管理费”38000元,违反规定同意陶店中学将学生食堂交由某餐饮公司托管,按营业额收取8%的管理费,违规获利20775.3万元。2014年5月,黄州区教育局给予陶店乡中心学校校长祝超警告处分,责令将违纪所得全额退还给学生。

  3、2014年春季开学期间,陶店中学违规收取学生作业本费3496元、超发教辅材料费4095元、试卷费5198元、补课费16340元及其他费用12308.18元,共计41437.18元。2014年5月,黄州区教育局给予陶店中学校长李三坤行政记过处分,责令将违纪所得全额退还给学生。

  4、2014年春季开学期间,黄冈市黄州区考棚街小学违规收取新生插班费55000元。2014年3月,黄州区教育局对考棚街小学校长余新涛诫勉谈话,责令退还收取的插班费。

  5、2014年春季开学期间,浠水县闻一多中学组织该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周末补课并收取补课费445200元。2014年5月,该县教育局责令该校将违规收取的补课费全部退还给学生,给予校长周七零行政警告处分。

  二、公款组织旅游问题

  6、2013年8月22日,黄冈市黄州区西湖中学党总支部书记、校长管开全带领西湖中学一行19人赴湖北省咸宁市九宫山风景区开新学年工作研讨会,8月24日返程途中到九宫山隐水洞景点游玩,共计开支费用21870元,公费报销。2014年8月,黄冈市黄州区纪委给予管开全(正科级)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参与人员承担景点游玩产生的费用。

  三、违规举办升学宴等问题

  7、2014年8月19日,麻城市思源学校教务处主任陶月电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2014年8月,该市教育局给予陶月电行政记过处分,收缴其违规收受的礼金1200元,并对违规赴宴的8名教师在教育系统内通报批评。

  四、违规滥发津补贴问题

  8、2013年12月31日,蕲春县赤东镇中心学校给教职工每人发放年关福利600元,共计7800元(违规发放福利查处前已全部退回)。2014年3月,该县教育局给予蕲春县赤东镇中心学校校长陈友春行政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上述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教育规范化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大专项治理力度,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和群众利益。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两个责任”要求,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开展好教育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对教育乱收费等问题多发频发、屡禁不止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和单位,要追究有关地方党组织和单位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