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一高校开设野外生存课

发布时间:2015-04-30 08:49:33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尕卓玛 通讯员胡璜)攀岩、漂流、野营……不再是课余的户外活动。昨日获悉,武汉工程大学已将“野外生存”列为公共选修课,学生上课方式为在校内训练基地活动或参加户外活动。

  上周末,选修野外生存课的50名学生在新洲区道观河上了第一堂户外课。本周,授课老师黄林的课堂上多了好几名“蹭”课生。下一次的报名人数已经超过200人。

  黄林是该校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主任。他说,开设这门课是为了让更多学生实现自主锻炼,真正提高身体素质。今年,学校投资建设了校内训练基地,购置了帐篷、竹筏、安全带、安全帽等全套户外设备。黄林具有多年户外经验,并有中国登山协会资格认证、红十字会救援资格证,联合曾是珠峰登山队队员的年轻教师和一名湖北定向越野教练,成立专业教师班子。

  目前,学生出行费用由学校出大头、学生出小头,具体的学分计算方式仍在探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