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武汉一高校学生为环保支新招

发布时间:2015-10-29 08:32:31来源:荆楚网

武汉一高校学生为环保支新招 10个饮料瓶换盆植物

 

废饮料瓶换绿植活动吸引不少学生围观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 通讯员谢欣 程思)“只需10个矿泉水瓶便可获得一个小盆栽!何乐而不为呢?况且还能变废为宝呢!”10月27日,在武汉学院计算机楼前你会看到一张摆着各式各样精美小盆栽的桌子,那便是该校“馨霖花苑”园艺社正在举行的矿泉水瓶换取盆栽活动。

  记者了解到,10个饮料瓶可以换多肉植物盆栽一个,15个饮料瓶可以换仙人掌或者芦荟一盆。活动第一天就收集了100多个饮料瓶。

  “这些饮料瓶会有二次利用,在活动结束后用来制作成一个个小花盆”,“馨霖花苑”园艺社社长田裕逍说:“塑料瓶回收换取盆栽的活动主要是想让大家关注废物利用,解决废物回收问题,减少矿泉水瓶对校园环境的污染,也是为了传播绿色环保的理念。”

  此次活动还包含种植风信子成果展示与写寄语祈福。据了解,该校园艺社社长在两个月前开始呼吁社员们种植风信子,其目的是在这次活动中展示给学院同学,让大家体会到风信子的美丽,更加热爱植物花卉。中午的时候大批学子一涌而上,写下的寄语系在大树上随风飘舞。“馨霖花苑”园艺社成员将评选出最美寄语,并给写出寄语的学生送出相应的花卉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