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聊天”成企业招聘新门槛

发布时间:2015-11-21 08:37:02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记者宋锐 通讯员李柯进、李振宁)“你对全面放开二孩怎么看?”18日,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校园大型招聘会现场,记者走访了数十家用人企业发现,八成以上的招聘单位不再以“职业技术资格证,工作实践经验”等作为必要条件,而是把“表达沟通能力”作为招聘的新门槛。

    “用聊天的方式来了解应聘者,更能考察他们的人际沟通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武汉青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劳动关系主管认为。记者发现,和该公司有着相同想法的企业不少,他们都不再采取传统的笔试、面试,而是搭建了一个聊天的平台,和学生拉家常,讨论时下热点话题。

    “不少学生在网上很活跃,但在生活中却缺乏基本的交流沟通能力。”浙江十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吴经理认为,一个人能不能把想法正确表达出来,能否以最快的速度融入集体、得到领导同事的认可,都与表达沟通能力密切相关。“会不会聊天不再是销售员的‘专利’,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对人才的基本需求。”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