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汉经开区企业携千余岗“上船”揽才

发布时间:2016-10-21 11:34:31来源:荆楚网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通讯员 陈冲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冲)20日上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30余家优质企业,携千余个岗位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招纳急需的技能型人才。

  东风汽车、武汉海尔电器、湖北三环企业、名幸电子、武汉加多宝、当当网、武汉招商局物业……招聘会上的30余家企业需求专业门类众多,与武汉船院机械类、汽车类、电气类、经管类的专业设置匹配度较高,招聘岗位以技术型为主,大多要求学生持有相关技能证书。

  招聘会吸引了大批学生参加,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火爆,东风汽车、海尔电器等招聘单位的展台前很快排起长队。“我就是武汉本地的,很想留在家乡就业,开发区这边企业潜力空间也很大。”不少学生跟招聘方直接表达了求职的愿景。几个学生反映,跟沿海一线相比,武汉城市发展空间大,生活压力也较小,在这里读完书后,留在这样的城市工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人资局卢志鹏副局长介绍,此次联合武汉船院搭建校企供需平台,更多是为了解决经开区企业对于高水平技能型人才急需的问题。

  “以往我们的毕业生有近一半以上选择外地就业,现在更多的倾向在湖北及周边地区就业,这样的对接合作是高校适应学生就业思路转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利举措,可以实现多方共赢”,武汉船院邹响林副院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