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湖北举办首届校园读书文化节 将推百名阅读小明星

发布时间:2016-04-20 11:53: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4月20日,世界读书日前夕,湖北省“全民阅读·首届校园读书文化节”活动在武汉正式拉开揭幕。

  湖北省全民阅读·首届校园读书文化节活动包括“诵读经典、传承文明”主题演讲活动、“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征文活动、“中小学读书知识竞赛”活动等。此活动由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教育厅指导,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为期一个月。

  本次校园读书文化节活动将评选表彰100名“校园阅读小明星”、100名“全民阅读辅导员”以及20所“阅读明星学校”。

  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江教育研究院阅读研究所向全省中小学生发出了“每天阅读一小时”的倡议,并发布“启明星阅读计划”课题,启动K12数字阅读平台“心悦读”项目。

  记者了解到,湖北省首届校园读书文化节旨在通过师生共读经典,倡导广大中小学生与中华经典为伍,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开展书香校园建设,擦亮“书香荆楚·文化湖北”这一全国知名品牌。

  今年暑期,主办方还将组织首届“校园阅读小明星”参加“阅读之旅”夏令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