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徒手接人英雄” 冯宁这几年经历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6-05-23 11:43:23来源:荆楚网

  交流会现场(刘建维/摄)

  冯宁在交流会上发言(刘建维/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申、袁筱 实习生 叶子)“当时就只想救人,在部队的两年教育让我有这种勇气。”5月21日,在第二季“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活动的互动交流上,“徒手接人英雄”冯宁跟大家分享了当兵的感受和体会。

  冯宁是湖北恩施市人,高中毕业后,考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习。2013年正在上大学的他“投笔从戎”进入武警部队服役,两年期满后退伍。

  2015年12月23日晚,恩施市一广场发生女子坠楼事件。冯宁路过正好看到这一幕,危急时刻,他毫不犹豫伸出双手接住坠楼女子,不幸受伤。冯宁舍身救人的事迹被各大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当兵前,在父母眼中,我是个不听话的孩子。在老师眼中,我曾是个令人头疼的学生。”曾经的“不良少年”冯宁讲道,那时只知道玩,怎么开心怎么玩,完全没有考虑过将来。

  大二的时候,偶然看到了征兵宣传,犹豫中报名入伍。“刚进部队,面对单调的生活和各种不自由,简直就是度日如年。”冯宁介绍,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渐渐融入了连队的生活,适应了这种节奏。“起床、出操,有规律的生活、训练,彻底地改变了我。”

  “很多时候,我都会回想起训练场上的情景。”冯宁动情地说,“无数的汗水、无数疲惫不堪中磨练,却使我发掘了潜能,突破了极限,性格更加刚毅、更加成熟。”

  冯宁表示,虽然现在退伍了,但是勇往直前、无惧一切困难的军人气概还在。“这或许就是看到有人坠楼时,敢于不假思索伸出双手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