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涵养廉洁力量 让“清廉之花”在江汉校园绽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14:2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宋骥、熊辉)廉洁新风拂校园,清风化雨润人心。今年来江汉区教育系统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清廉文化教育人、引导人、涵养人,让学生知廉律己、倡廉力行、守廉担当。自5月以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走进江汉区各学校,聚焦江汉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中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新亮点,感受江汉清廉魅力。

【书记说清廉】:建设“清廉江汉”校园 劲吹“树廉崇廉”清风(点击看全文)

“我们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推进,确保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中保持清醒和坚定。”江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武汉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饶雁说道。武汉市江汉区大兴第一实验小学书记熊丹表示要将校园内的每一个角落都打造成具有大兴文化的清廉话语体系,让清廉文化润师生之心,养正气之风,铸师德之魂。不忘初心,行稳致远。武汉市江汉区北湖幼儿园把清廉融入政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中,稳步打造“清廉学校”环境样态,构建敬廉崇洁、廉洁从教、廉洁从政的校园环境。

【文化润清廉】:探寻“清廉”文化印迹 打造江汉“清风”校园(点击看全文)

5-1.jpeg

“一切为教师的发展服务,一切为学生的成长奠基”。武汉市第二十八中学积极构建以“赏识”为主线的校园特色文化,每年的秋韵节也给了学生们一个自由展示才艺和特长的平台,从而呈现出昂扬向上、充满生机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武汉市江汉区北湖幼儿园以“和”文化浸润校园,“用无声的环境诉说着新时代清廉精神,感染、激励着每一名北湖小学师生”。“启发兴趣、启迪心智、启航人生”。武汉市江汉区盛世红苗幼儿园积极传播廉洁价值理念,以“清廉文化+校园文化”特色推动发展。

【课堂传清廉】:筑牢课堂传廉阵地 点亮师生清廉灯塔(点击看全文)

5-2.jpeg

武汉市第一初级中学立足学科融“清廉”,整合资源倡“清廉”,坚持学科渗透,让“清廉文化”进课堂、进班级,让“清正廉洁”在学生中入脑入心。武汉市江汉区福建街小学通过寓廉于教,提升学生崇廉尚洁的意识,让清廉教育更“鲜活”,用“孩子们的语言”把清廉之声推进校园、家庭和社会。华苑小学积极融合“五育”、融合学科课程渗透清廉教育,通过德育微课堂的形式,让学生在小故事里明白清廉大道理,让清廉教育润物无声于学生心田。

【服务践清廉】:“信息化”赋能清廉建设 智慧平台绘就清廉底色(点击看全文)

5-3.jpeg

“用现代管理思维,提升行政服务品质,助力清廉学校建设”。武汉市第十九中学校长朱一兵集中精力打造校园数据平台,以数据为根据做决策,用信息化的手段,建立规则和流程,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打造全方位数字化服务,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学校在“微校”平台上将教师考勤、学校常规巡视、调查问卷及部分后勤保障服务内容都纳入其中,初步实现了管理服务项目的集成化、智能化、公开化和透明化。红领巾实验学校整合政府采购平台和微校平台,运用物联网管理模式,实现校园零星维修工作的全流程规范化管理,高效服务广大师生,确保小微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师生颂清廉】:师生共颂廉风 让江汉清廉之花芬芳四溢(点击看全文)

5-4.jpeg

上廉洁党课、讲廉洁故事、唱廉洁之歌、开展廉洁知识竞赛……武汉市旅游学校结合专业特点,组织各班学生围绕“清廉”开展特色创作,导游专业学生设计主题手抄小报,酒店专业学生设计主题餐桌,烹饪专业学生设计系列菜品......武汉市汉口辅仁小学“汉腔汉韵”社团老师带领孩子们用方言快板的形式,传唱《辅仁精神》,致敬百年辅仁。武汉市江汉区华中里小学诚邀湖北民间评书艺术表演家米满堂进校园开展特色校本课程,讲古今历史,赞英雄人物,颂廉洁故事。武汉关小学立足“楚蕴文化”,结合独具特色的“汉绣”“汉剧”“汉谣”,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能继承楚蕴文化,奠定人生幸福基石。长港路小学融合非遗文化,打造“滴水廉风”品牌,形成风清气正的滴水教育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