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大学生制作“雨伞挂钩” 举手间温暖一层楼

发布时间:2016-12-15 20:25: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田淇萱)2016年12月12日清晨,武汉的天空飘起小雨,武汉商学院观湖苑4栋5楼544寝室的卢益从一根彩带挂钩上取下了雨伞,出门上课。

  这样的挂钩有60个,彩带的顶端绑在走道墙壁上方的水管上,尾端系着一个小铁钩,每隔20到30厘米一根。这些“雨伞挂钩”是该校2015级商务英语一班的常乐11月19日制作的,近一个月来,该栋5楼的200多人因此获得了便利。

  “每逢下雨,宿舍走道上经常摆满了撑开的雨伞,很容易挡路”,看着之前装扮寝室用剩下的彩带和彩带,常乐萌生了把雨伞挂起来的想法。她将截成多段,铁丝弯成钩状,做成了彩带挂钩。

  60根彩带挂钩,常乐花了大约2个小时做好的。看到挂钩的使用率很高,也让走廊更整洁,常乐打算在其他楼层也制作悬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