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高校建成安全生产考试标准化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13 07:45:4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堵培垣)“站在机器面前就能上高楼,绝了”。4月12日,笔者在武汉商学院体验了该校刚刚建成的虚拟仿真安全生产考试标准化中心,考场使用的全新1ONEW-350 VR考核设备,实现了安全资格无纸化网络考试。

  据介绍,该设备是该校引进的全新考试设备,主要考核考生的实际操作能力,考试中不需要监考员在场也能防止作弊,参考员需要通过在设备上刷身份证、进行指纹匹配,同时接受设备顶端的摄像头拍照才能进入考试页面。

  考试中,参考员带上VR眼镜,右手握住选择杆进行选择操作,VR眼镜所呈现的画面都是3D立体图像,操作者通过摇晃选择杆进行实际作业,场景逼真,让人身临其境,相当具有考核性。

  除了虚拟仿真实操考核,该考试中心提供能同时容纳100人的考试机房进行理论考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设备可以进行特种作业焊接与热切割安全作业、电工安全作业、高处维护安全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以及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业5个工种的考核。另外,还配备了灭火训练及考核系统、心肺复苏训练及考核系统。

  该中心位于该校南区教学楼一楼,面积有500多平方米,覆盖武汉大汉阳片区相关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及考试,后期还将扩展至武汉市东西湖区、化工区,逐渐形成武汉市安全生产培训示范性标准化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