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学校大支部,社区微幸福” 光谷左岭第一初级中学创新基层党建形式

发布时间:2017-04-23 20:07:0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杨志和)社区微幸福,志愿永留香。为进一步推进武汉市光谷左岭第一初级中学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学校‘大’支部,社区‘微’幸福”,2017年4月18日下午放学后,光谷左岭一初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及高年级学生参加左岭新城社区“汉唐亲心理志愿队”,前往左岭新城青少年活动空间,志愿辅助来空间学习活动的低年级小学生。

  光谷左岭一初党支部给活动空间的孩子们带来了字帖和图书资料,辅导孩子们练习书法、拼音和普通话,和孩子们一起体验游戏中的科学定理,和部分性格“倔强”的孩子聊天,走进他们的善良又执着的内心世界,解答部分家长对教育的疑问。志愿者们在这里很充实。

  可能是孩子们从来没有看见这么多的“老师”,孩子们非常兴奋,情绪高涨,拉着志愿者的手,问游戏原理、问毛笔的起源、在唱儿歌中将拼音和普通话一遍一遍的练习……不知不觉一个小时了,在这不长的时间里孩子们就和志愿者们交结成了好朋友,临别之时,依依难分,执手互约,下周再见。

  空间负责人齐书记说:“我们社区会与汉唐公益、左岭一初结成一家,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