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国文群英汇左岭 酿出“光谷好语文”

发布时间:2017-03-02 07:38:21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永进)2月28日下午,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初中语文教研员张中祥老师的精心组织下,“东湖高新区2017年春季初中语文期末考试质量分析暨教材教法报告会”在武汉市光谷左岭第一初级中学三楼报告厅召开。全区十六所公、民办初中学校语文教研组长、各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区初中语文学科中心组成员等一行56人,济济一堂,共商我区初中语文教学质量提升大计。

  整个活动设计了四大板块,一是交流分享,包括华科附中优秀备课组展示、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教学经验分享、左岭一初楚才作文竞赛同题训练工作分享;二是七、八、九年级质量分析报告;三是2017年武汉市中考语文学科命题研究及预测;四是语文教研员张中祥做了教材教法微报告。

  两个小时时间,袁清华、张利琼、陈定情、毛以斌等多位深耕教学一线的专家型教师为我们奉献了一堂堂有品质的学术报告和有价值的经验分享。区初中语文教研员张中祥对语文教学有不少独到见解,为我们演绎了一段段激情洋溢、精细入微的教材教法微报告。

  这次活动,资料汇编容量丰实,质量分析内容充实,经验分享交流务实,议程整合效率切实,既是一次“发展语文学科核心素养”与提升教学质量相结合的工作部署会议,也是一场展示光谷一线语文教师学术风采的专题研究活动。大家在一种充实、高效又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一步探讨和践行了“光谷好语文”教育理念。

  本次语文教研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得到了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及全区各初中学校的支持,也体现了光谷初中语文教研团队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和团结协作的钻研精神。明媚春光里,光谷语文人将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