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第二届心行艺术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01-03 10:13:0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马国祥、陈学富)2017年12月27日下午,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博健馆内,掌声、欢呼声、惊诧声交织在一起,光谷第二高级中学“第二届心行艺术节”开幕了。

  

  图为:邓兆权书记致辞

  这是属于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全体学生的节日,也是光谷二高全体学生展示自我、释放自我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没有“学霸”和“学渣”,都是富有个性,充满灵性的自我。

  

  图为:董超纲校长发言

  开幕式上,全校每个班级围绕“科技”这个主题,进行了班级展示。一(1)班每位同学高举APP符号跳着踢踏舞,一(4)班的学生操纵无人机悬挂着班旗绕场一周,高二(5)班全班学生扮着爱因斯坦却唱着校歌……高潮迭起,让人脑洞大开。

  

  图为:艺术节开幕式

    

  图为:武术表演

  

  图为:全校学生合唱校歌

  班级展示结束后,进行了校本课程展示,分别是健美操、合唱、武术、跆拳道等。这些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四周看台学生的连连掌声。之后,全体学生移师操场,高二(1)班的一位学生家长向全体学生展示了无人机表演,在展示过程中,还邀请部分学生进行实地操作,学生感受到科技之美。在同学们的惊诧中,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第二届心行艺术节”开幕式达到了最高潮。

  

  图为:无人机表演

  

  图为:实地操作无人机

  在2018新年的前两周,光谷第二高级中学还会举办摄影比赛、手抄报比赛、书画比赛、朗诵比赛、科技知识竞赛、迎春长跑、元旦汇演等活动,让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本次“心行艺术节”是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各校本课程的汇报。据了解,学校会在每周三下午会开展各类校本课程活动,为学校走向“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新教育观奠定了重要基础,为“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学校通过问卷调查了解每位学生的真实需求,并围绕“自觉讲究”开设了“启智”、“筑梦”、“正心”和“立信”四大类35门小课程,让学生“做最好的自己”,满足了学生个体差异性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