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学雷锋、做好事,文明伴我行”——光谷二十六小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5 16:19: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秦腊、谭超)草长莺飞,花红柳绿,在这春意融融的阳春三月,雷锋精神又回到了我们身边。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他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社会风气的好转。在这个特殊的三月份,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培养青少年的优秀品质,3月5日,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六小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文明伴我行”3月学雷锋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活动。

  图为:校门口大屏营造良好氛围

  在大队委徐雨欣、樊佳璇的主持下,新入选的国旗班的同学,一个个踏着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走来,他们在体育组老师的严格挑选下,经过一周的培养,迈着新时期的步伐,铿锵有力!

  活动在辅导员秦腊老师的主持下有序进行,谭书记走上台,先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雷锋的故事,让同学们知道了什么是“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随后,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身边的“雷锋”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在《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的歌声中,全体师生签上自己的姓名,许下承诺,在雷锋月中学雷锋、做好事,让文明伴随在师生身边。学雷锋从校园里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从小事做起,从小养成勤俭节约、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