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阳光生态 光谷第二十六小学再起航

发布时间:2017-09-02 13:36:0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学斌、余张鑫、秦腊)2017年9月1日上午,正式更名后的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六小学迎来2017-2018学年上学期开学典礼。全校近700名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虽然浓云深沉,但整齐的脚步声划破黎明,响彻在花山碧桂园绿意盎然的操场上。

  在过去的一学年,年轻的光谷二十六小无论在教师专业发展、课程建设、教学科研还是各项学生科技、艺术、体育活动中,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的啦啦操队带来精彩的现场表演。

  新学期孕育新希望,新开始承载新梦想。开学典礼上,校长姚小明在肯定全体师生上一学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后,对同学们也提出了三点新学年的新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积极锻炼、健康身心,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二是希望同学们诚信做人、礼貌待人,培养自己儒雅文明的气质;三是希望同学们勇于竞争、善于合作,养成自强、自信、自立的优良品格。

  姚校长强调说,希望每一个同学努力践行学校“阳光生态”的办学理念, 争做“举止典雅、谈吐文雅、外表优雅、学识博雅、气质高雅”的“五雅学子”。

  值得一提的是,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一个特别的表演以及表彰仪式。来自高年级的同学带来了葫芦丝演奏《竹林深处》来欢迎学弟学妹加入这个崭新又温暖的大家庭。暑假里,同学们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手抄报等形式记录下来,并在各班进行了成果展示,评选出了“暑期社会实践之星”。在开学典礼这个隆重的集会上,学校对这些学生进行了表彰。

  典礼现场,师生代表还分别上台发言。“今天,我迈进二十六小的大门,心里其实有点忐忑。”来自一年级四班的蔡艳梅老师表示,当自己走进教室,发现可爱的孩子们纷纷向她投来微笑时,她一下子感到了温暖与幸福。

  新学年,光谷二十六小将继续秉承阳光教育的办学理念,坚持管理创新,整合利用资源,开展特色化办学,着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家长信任、学生喜欢、优质和谐、特色鲜明的品牌学校。

  沐浴着晨曦,一个日益成熟的学校正沐浴着“七彩阳光”的晨曦,一步步向着更加卓越的优质学校坚定地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