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光谷豹澥一小开展“学雷锋精神,做雷锋‘新人’”的大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4 11:07: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丹、唐国芬、胡洁)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提高全体师生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在春日融融的三月,光谷豹澥第一小学迎来了“学雷锋精神,做雷锋‘新人’”的大型系列活动。初春三月,乍暖还寒,雷锋精神拂遍了豹小的每一个角落。

  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日,学生成长中心安排全校50个班级都开展了“雷锋日学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阅读雷锋事迹,讲述雷锋故事,摘抄雷锋日记,领悟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的深刻内涵。师生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悠扬动人,整个校园都笼罩着学雷锋的氛围。

  在学习、体会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后,学生成长中心又开展了“学雷锋,见行动”的实践活动。3月8日妇女节,人人争做感恩小雷锋,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全校小学生分年级进行了“我和妈妈合个影”、“我为妈妈做礼物”、“我给妈妈写封信”的感恩活动,不同层次、多种样式的感恩活动在孩子们高涨的热情下顺利完成,活动也获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3月12日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紧紧围绕学成中心的部署,根据班级的活动方案成立卫生保洁队等形式的学雷锋活动小队,在校园内开展清扫卫生死角、保持校园清洁卫生的美化校园活动。通过近一个小时的辛苦劳动,学校的卫生死角被“环保小雷锋”们打扫的干干净净,校园内随处可见忙忙碌碌的小身影,处处可闻孩子们爽朗的笑声。

  “雷锋月”的系列活动不仅从精神层面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也让同学们在亲身实践中践行了雷锋精神,奉献他人,服务社会,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深入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