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黄石八中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课:雷锋伴我成长》

发布时间:2016-03-16 17:27:29来源:荆楚网

黄石八中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课:雷锋伴我成长》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润吉)根据上级通知,3月4日下午,在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黄石八中组织全体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共同观看了由我省录制的电视课堂节目——《同上一堂课:雷锋伴我成长》。

  节目一共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由湖北卫视主持人、记者陈超主讲,她结合短片,动情讲述了长江救援志愿队长年累月坚守长江,默默挽救数以百计的生命的故事。长江救援志愿队队长张建民、秘书长郝振海来到节目现场,他们说,雷锋是儿时的偶像,长大后发现,从身边事做起,就是在传承雷锋精神。第二板块“坚守心中的梦想”由国家一级作家董宏猷主讲,他结合自己创作《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的经历,告诉孩子们坚持追梦就是在践行雷锋精神。第三板块“天天学雷锋人人做雷锋”请上了两名美德少年,来自孝感文昌中学的陈鹏和松滋市实验初级中学的毛晓宇,分享了他们助人为乐的经历。“希望大家走雷锋路、做雷锋人,当好雷锋精神的传承人……”“荆楚雷锋”吴天祥、严昌筠、李广佳用朴实的话语激励大家。最后,《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旋律响起,台上,童声清脆悦耳;台下,参与录制的师生一起高歌。

  观看节目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有感触,认为“雷锋精神”拥有永恒的生命力,践行雷锋精神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与时下我市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活动密不可分。每一位市民都应该秉持雷锋精神投入到创建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让整个社会充满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做出贡献,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