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洪山街"与军运同行"千人趣味运动会 全场乐翻天

发布时间:2018-05-02 09:18: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璟、任理华)为做好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前期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丰富辖区群众的体育生活,4月27日下午,洪山区洪山街“与军运同行”群众运动会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体育场举行。

  本次运动会以“走进新时代、奋力奔小康”为主题,设置了火炬传递、奋进小鸟、珠联璧合、同心传递4个集体项目和趣味高尔夫、红心大战、铅笔套圈、趣味点球4个个人项目,吸引了来自洪山街各社区及街道机关24支队伍共1200余人参加。

  下午1时许,笔者来到比赛场地,虽然离开幕还有一个半小时,但现场已经挤满了着各色队服的选手们,有的三五成群和队友们商量着比赛“策略”,有的忙着和同伴合影留念,现场热闹非凡。

  图说:热情锣鼓迅速点“燃”了全场的氛围

  运动会开幕,热情锣鼓迅速点“燃”了全场的氛围,欢快的节奏彰显出运动员拼搏赶超的力量,随后,柔美优雅的舞蹈《中国梦》传递着团结合作的体育精神。

  图为:“同心传递”你追我赶竞争激烈

  比赛正式开始,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同时进行,现场气氛热烈,妙趣横生。在“奋进小鸟”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比赛需要5人配合,两名队员在起点扶住弹弓,一名队员捡公仔,一名队员弹掷公仔,一名队员在终点用篓子接公仔,不少选手表示,就像小时候玩弹工一样。而“趣味高尔夫”可难倒了不少选手,记者看到,两米余长的迷你高尔夫赛道,稍稍用力就打出赛道了,引得观众捧腹大笑。

  图为:“奋进小鸟”项目现场,加油喝彩声连同一串串欢乐的笑声席卷了整个赛场

  金地格林小城社区代表队的张女士参加了3个集体项目,正准备进行个人项目比赛,看着每一支队伍都排着三四十人,她正在犹豫选择哪两项。张女士介绍,集体项目中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火炬传递”,6个人各拿一把火炬围成一个圈,裁判发令后6人同时顺时针换位,扶住前面队员的火炬不让其倒下,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

  图为: 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的“火炬传递”

  据洪山区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办,这是武汉市承接的最高规格的世界级比赛,洪山区将有4个体育馆承办柔道、拳击、击剑、篮球项目的比赛,本次运动会既是对群众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同时也是洪山区群众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

  “比赛集娱乐、健身、智慧为一体,不仅拼体力,更要拼智力。”保利心语社区代表队的周先生表示,本次运动会的召开也让他感受到,作为武汉市民,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在军运会召开之际,向世界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