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华师一附中名师到华中师大来凤附中初中部送教

发布时间:2017-04-19 19:00:3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诗林)4月19日,华中师大一附中初中部两位名师来到华中师大来凤附中初中部(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给该校两个班级上了精彩的语文课、体育课。

  华师一附中初中部语文骨干教师李红梅在七年级一班示范了一节诗词欣赏课《望岳》,体育骨干教师王丹丹在七年级二班班示范了一节体育课《篮球裁判》。两节课精彩灵动,教师循循善诱,激发学习兴趣,夯实基础训练,注重亲历过程,关注个性体验,教法巧妙自如,展现了当前教学的新理念,示范了课堂教学的有效策略,参加听课的老师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随后,两位骨干教师深入课堂,听了华中师大来凤附中初中部张晓艳老师执教的七年级十三班语文课《台阶》和向星老师执教的七年级三班体育课《快速跑》。

  听课结束后,老师们分成两组召开主题交流研讨会,两位骨干教师进行说课、评课,与老师们交流。主题交流研讨会上,华师一附中两位骨干老师进行了精彩的说课、评课,两校教师就观摩课及课堂教学中的疑难问题的解决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在评说、讨论、交流中,大家对如何进行有效教学、如何落实三维目标、如何创设教学情境、如何夯实基础以及新课程实施过程中的疑点、难点与重点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

  华中师大来凤附中初中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把新的理念和新的教学方法贯穿到今后的每一堂课中,学习华师一附中的“两把”,在课堂教学中“把时间换个学生,把方法教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