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在线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确认过眼神 是想要待的城

发布时间:2018-06-23 22:13:36来源: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6月20日上午,我校青年传媒中心张郡茹、段洁两名成员代表我校湖北大学生记者团参加了“留住百万大学生·百家校媒武昌行 ”活动。来自湖北100家高校校媒的大学生记者相聚武昌,一同走进青年创客集聚地“氪空间”、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武昌站社区、未来新零售开创者“盒马鲜生”武昌首义店、建成后将是“中国第一高楼”的武汉绿地中心,现场踏访报道,向全省百万大学生推介大城武昌,吸引更多大学生爱上武昌、留在武昌、建设武昌。

  “

  嘿!毕业了往哪走啊?

  不清楚啊,找不到适合的地方

  留在武昌,未来可期

  ”

  一个行李箱,一个包裹,一个人,在这个城市窜来窜去,这大概是许多年轻人生活的现状。

  因为不知道在自己身上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明天会在哪,我们的生活总是不断变化着,困扰其中,又乐在其中。

  毕业季一年又一年,应届毕业大学生失去了寝室这块栖息地,找不到合适的环境,付不起外面高额的房价。

  

  

  

  大学毕业生租赁武昌站社区

  了解一下

  走进租赁房的那一刻,就会有一种感觉——归属感。

  从环境来说,第一层共享空间中青黛、瓦蓝、浅灰的温馨布景的细节、云操控的洗衣机、共享厨房、共享咖啡厅、共享影音以及会议室等等,这些足够感受到“家”的完整。

  

  

  据该项目运营专员熊益介绍,大学生才从宿舍走出来,对大学集体生活会充满很多不舍与眷恋,而共享空间的设立就是为了让大学生走出宿舍后在此找到温馨的感觉。

  在一楼共享空间以上的三楼都是由单独的住宿房间构成的,每个房间分别有三种颜色的墙体供选择。每个房间都安装了隔音带,楼顶安装了防晒网,全WiFi覆盖,网线免费使用,周围交通方便。 

  

  最重要的事——租赁房价格

  熊益介绍:该租赁房的市场价格是一个月40元每平方米,而对于应届大学生是28元每月每平方。简直是七折的租房优惠 。其办理也是很迅速了,从申请住房到选房入住,仅仅一天就可以完成。

  在武昌,住的好,才有保障!

  

  

  

  “约饭吗”

  去“盒马鲜生”

  小龙虾、面包蟹、波龙、扇贝……统统放进购物筐。

  盒马鲜生是阿里巴巴对线下超市完全重构的新零售业态。

  盒马是超市,是餐饮店,也是菜市场,但这样的描述似乎又都不准确。消费者可到店购买,也可以在盒马App下单。

  而盒马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快速配送 :门店附近3公里范围内,30分钟送货上门。

  

  

  除了便捷,就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安全问题。

  武昌区食药监局介绍,在开业前夕,该局执法人员对盒马鲜生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食品分类存放、冰柜储存温度、标签标识标注、索证索票资料、临期食品的处置流程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查验,检查发现各方面情况符合要求。

  盒马鲜生最大的特点之一是快速制作、快速配送,对于最后一公里配送,执法人员检查发现配送人员均持健康证,配送设备由企业统一采购制作,食品安全有保证。

  用科技去生活,“空中送菜”是否还吸引你?吃有了保障,留下来的大学生们,可以在武昌尽情奋斗!

  

  “找工作?”

  来“超人的故居”——氪空间

  36Kr,是一种化学元素。

  氪化学性质极不活泼,不易与其他化学物质产生反应,是独一无二的。

  氪星,传说中是超人的故居。

  这里,是氪空间。是创业者的灵感迸发地,是独一无二的创业者的栖息地。

  创业项目入驻氪空间后,“氪空间”就会启动帮助项目融资的流程,并通过这件事来帮创业公司实现产品、团队的进一步升级。

  据“氪空间”武汉负责人宋帅介绍,项目通过前期的调查和了解,对于年轻创业群体所遇到的困难和需求有了深刻的认识,因此在开发‘氪空间’这个项目时,更多的是考虑年轻创业者的实际需求。目前,‘氪空间’内设联合办公工位400个、7间会议室、200人路演厅、咖啡吧等功能分区,总面积达3500平方米。  

   

  在这里最吸引人的除了较快的提供融资外,还有优良的工作环境,独具特色的装修风格,漫威英雄作为名字的门牌号,以及床铺,桌球娱乐区。在一进入的正门口还有咖啡小吃铺,在工作的闲暇之余能够品上一杯咖啡,这样的工作环境如何不心动?

  最赞的工作环境! “热爱成就伟大的事业”。有足够的热情、足够的能力,在氪空间,不愁融资,还能有个超赞的工作地点。如何能不心动?

  

  “总裁办公室?武汉第一高楼”

  绿地636

  “带着安全帽,我登上了56层高楼,俯瞰了长江”。 这,就是武汉,我想留下。

  武汉绿地中心是中国武汉市的一座超高层地标式摩天大楼,设计高度636米,由曾主持设计迪拜塔、上海金茂大厦等多个世界著名超高层的建筑设计团队——美国AS+GG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建造。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第一高楼,世界第二高楼。

  武汉绿地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超五星级酒店、高档商场、顶级写字楼和公寓等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  

  

  在这里,大学生记者们先登上了基本装修完毕的十层总裁办公室采风,近乎全视角的观景窗环绕,使得室内光线极佳,抬眼便能看到远处的高楼,脚下的长江。

  本次活动最难得的体验,便是搭乘施工电梯达到已修建的56层楼的高度俯瞰了武昌区,搭乘施工电梯上去需要3-5分钟,并且还伴有耳鸣等轻微不适感受,但还是阻挡不了大学生记者们的兴趣。

  云中工作,另一种“飞翔”。当天天气还有些阴云,达到56层高度时宛若在云中眺望。未完全建成的景观已经令人难忘,期待未来建成后的636大厦,也期望未来的我们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

  武昌武昌,武汉之昌盛

  武昌科教集聚,有着丰富的智力资源和高素质的人才资源,这一优势令其他城市望尘莫及。

  从大学生租赁房,到“盒马鲜生”;从“氪空间”的运营,到636米绿地中心,武昌区构筑 “人才生态”的思路非常清晰:通过降低创业门槛、创新形式,构建从引进来、留下来到用起来的双创“政策链”、开放包容的真环境,让人才在这里能干事、干成事。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须以一流的人才生态为依托。只有营造一流人才生态,加快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人才服务生态体系,让人才拥有“如鱼得水”的环境,才能让更多人才向往、融入、扎根。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政策、创新机制都是下一步改革的重点。”武昌区的生动实践,可以说,是实实在在地落实总书记的嘱托。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发力在人才生态上,为武昌区抢占发展先机。未来,良好人才生态,必将释放更强大的动能,助力武昌区在竞争中持续走在前列!

  

  排版 | 青年传媒中心 段 洁 张郡茹

  文案 | 青年传媒中心 段 洁 张郡茹

  图片| 青年传媒中心 段 洁 张郡茹

  审核 | 青年传媒中心 柴亚迪 方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