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打开眼界

这项全国著名的作文大赛 华中师大来凤附中究竟多少人获奖?

发布时间:2017-08-30 09:27:2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陈雪萍

  2017年8月5日-6日,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高中组)总决赛在北京大学举行。本次大赛从全国200余万名参赛学生中选拔出了2000多名高中学生参加总决赛。

  华中师大来凤附中1501班杨光情、1502班谢雨珍、1509班罗蕊鑫、1510班龚滟洁、1511班徐卿等5名同学突出重围,均荣获总决赛三等奖。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教授,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陈晓明教授,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晶明,著名作家、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著名作家、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麦家,中语会理事长、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顾之川,中国教育报总编辑翟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薛德兴,课堂内外杂志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信中等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据了解,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由北京大学中文系和《课堂内外》杂志社联合主办,每年10月开始,赛程包括初赛、复赛和总决赛。总决赛于次年8月在北京大学举行。据统计,12年来,大赛参赛人数累计超过1300万人次,参赛学校达13700所,有37所“985”“211”高校成为大赛协作校。其中,高中组二等奖以上选手享有北大、复旦、南大、浙大等全国37所名校2018年自主选拔测试推荐资格。

  华中师大来凤附中历来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坚持把学生的全面发展放在第一位,近年来在多项国家级、省级竞赛中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