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打开眼界

满载期待与信任 “绿营假期”第三期激情开营

发布时间:2017-09-04 10:32:33来源:湖北日报网

  小记者们到达武汉野战国防园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陈泉、程义莲、徐建平 实习生 胡月)7月23日上午,由湖北日报网小记者团携手武汉野战国防园举办的“绿营假期”军事夏令营第三期盛大开营。

  当天早上,家长们领着孩子早早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小记者们迫不及待地揽着行李,等待开营发车。

  小记者陈婳铮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夏令营,但因为在家里会做各种家务事,所以完全不怕夏令营。“平时在家爷爷奶奶都宠着自己,总以为我是白纸,什么都不知道,所以这次要摆脱父母束缚,大玩一场,还要跟爷爷奶奶证明自己。我一定不会想他们和爸爸妈妈!”其他一些小记者也都干脆利落地说不会想父母,要结交新朋友。不过,大巴开动的时候,陈婳铮的脸却贴在玻璃上向后张望。

  家长们都很从容。陈女士说:“现在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这次夏令营主要是想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其他方面,比如团队协作能力、与人交往能力以及身体素质方面也希望得到锻炼。”齐先生表示,报名前已多方了解过此次夏令营的内容安排,知道这一期夏令营期间是近40度的高温,把孩子交给湖北日报网的夏令营,很放心。

  前往营地的路上,一车原本并不相识,最大年龄差达到6岁的孩子吵翻了天,兴奋的欢呼声、聊天声似是要掀翻车顶。

  到达营地,小记者们拖着、抱着行李一路小跑奔向宿舍,欢声笑语不断。

  小记者们奔向营地

  第一天主要安排军事队列动作训练,孩子们虽然叫苦不断,却并未把“想家”二字喊出口。

  图四:队列训练

  图五:军事队列动作训练

  学习写日记

  在接下来八天七夜的军旅生活中,小记者们除了军容军姿、体能训练、国防电影赏析、内务整理等常规科目以外,还将体验到战地救护训练、真人军事对抗赛、军事旗语训练等特色项目。让我们拭目以待他们七天后的变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