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8 17:05:3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时义涛 姜晨雪)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九月的警院,号角震天,军歌嘹亮。9月15日下午,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和入学教育动员大会。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进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管火明、李祖义,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余绍军及各部门负责人、学生大队长以及全院1800余名新生和教官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处主任陈冬主持。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下午14时30分,骄阳似火、晴空万里。1800余名新生整齐就坐在足球场上,等待学院领导对他们的检验。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升国旗仪式后李副院长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全院6000名师生向各位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随后全面介绍了学校建设和未来发展情况,指出警校不是舒适的殿堂,而是同学们挥洒激情的沙场、思想交锋的斗场和锤炼品质的战场。正是因为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有优秀的领导团队、教学团队、辅导员团队、教官团队、校园文化团队,还有优秀的学生,同时还有先进办学理念和特殊育人模式,才取得了许多骄人的辉煌成绩。

图为:教官集体上台宣誓

图为:新手代表发言

  紧接着,150多名教官集体上台宣誓,为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不辜负师生们的期望,不辜负社会和家长的期待,不辜负领导的期许,保证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军训任务。在武汉警官职业学院1800余名新生的注视下,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为各系大队长授系旗。之后新生代表刘澳杰、老生代表柳新雨、教官代表赵欣、毕业生代表郭福来分别上台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军训生活已做好充分思想准备,保证服从院党委的指示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和接下来的学习锻炼任务。

图为: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讲话

  最后,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警院要立德树人,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帮助同学们在丰富多彩而又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的校园生活中健康成长。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强调对精英教育的追求,对工匠精神的学习与培养,是为社会培养、输送优秀管理人才和时代精英的高校。希望同学们可以理解学校的特色教育,同时还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可以互相关爱、互相支持。经过军训的磨练,同学们必将成为意志坚强、纪律严明的合格警校生,必将成为志存高远,道德高尚、素质优良的警院人。

  据了解,武汉警官职业学院2017年军训自9月4日开始,至11月5日结束。为期六十天的军训生活是进入警院的第一课,也是所有大学生的必修课。经过筹备,学院准备的此次军训动员大会,为接下来六十天的军训生涯为全体新生们加油鼓劲,摇旗呐喊。同时为弘扬警院优良的警务化作风,增强同学们做为一名预备警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方位的军训是必备一课,是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