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助力“汉马”安保警院再出奇兵

发布时间:2018-04-22 20:24:47来源:荆楚网

安保中坚守岗位(摄影 黎其铭、李俣壕、朱燕飞)

带队老师现场指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姜晨雪、方悦鑫)4月15日,武汉举办了第三届马拉松比赛,共有近2.4万名选手参赛,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举行,武汉警官职业学院1450余名学生受命参加“汉马”安保执勤任务。安保过程中,全体参战师生放弃休息时间,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了汉马安保任务,受到了主办单位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凌晨整装待发

  接受“汉马”安保任务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党委成员、副院长李祖义同志多次召开大队长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安保工作,强调执勤纪律,细化工作方案,严格挑选带队老师,为完成此项任务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

  4月15日凌晨2点30分,在学工处主任陈冬同志的指挥下,参与安保执勤的师生乘坐30辆专车,依次抵达各执勤点。本次“汉马”执勤,参与人数多、影响的范围广,必须从严从实做好比赛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全面加强对道路的管控和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护,确保不出任何问题。我院分配了两个重要执勤点,各个站点执勤学生严格按照任务要求、发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坚守在职责岗位。学警们5米一岗,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很多观众和市民用手机记录下了我们的飒爽英姿,给主办单位和市民留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执勤中英姿飒爽

  比赛现场,学警们采取分区管理的方式对各赛道路段的执勤点进行值守,保证重要路线节点和安全保障工作的无缝对接,明确、细化各点执勤力量,在站位、着装、管控等方面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到位。从比赛前期深入了解实地现场、了解地形路况到比赛结束,学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10个多小时的执勤工作中,始终保持精神警容严整,展现了我院预备警官的青春风采。在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的同时,耐心细致的做好群众工作,耐心指导帮助围观群众,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做到了宽严相济、机动灵活、文明执勤。既确保了赛事安全有序运行,又安全文明的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